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人之初~

人之初,性本善。三字经的前六个字应该是有学华语的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。这句话让我在第一晚的 night duty 时体会甚多。

吃了朋友们所准备的美味意大利面后,就准备到医院 on call。在病房的病人多数都已入睡,无所事事的我们便到手术室看看是否有人在动手术。前20分钟我们只能在手术室的走廊游荡(好像废人一样)。一直到有一位孕妇要做 Caesarean 生产,我才有机会看在KT的第一个手术(虽然病人是O&G department 的,也就是不关我事,但是还是照看啦!)在手术开始后的15 分钟,宝宝终于出来了!(整个手术最兴奋的一刻)过后的45 分钟到一小时蛮无聊的啦。(只是拿出胎盘和缝合)

看到宝宝红红可爱的样子心情自然高兴了起来,那天真的样子让我体会到每个人来到这世界时最善良的一刻。所有医护人员努力地迎接宝宝到这世界的精神真的让人敬佩,也让我看到21 年前的我如何来到这世界。。。

两个傻佬之意大利面~

两个傻佬之手术室内(更衣室啦!)

1 comment: